徐之宜

【承光游戏】缉瘾(缉毒警夏之光×黑帮太子余承恩)

你是我缉不了的毒,戒不掉的瘾。

    

“光哥,货到了,你过去看看不?”阿成拿着手机递给夏之光看。

这是一破旧的街边小旅馆,原本应该是白色的床单发黄得厉害,也不知道沾上了多少别人的痕迹,空气里一股发霉的味道。

夏之光嫌弃地揉了揉鼻子,腰卡在桌子一角斜斜地站着,这床真是没法坐啊。

“不了,你过去看着点就行,亮叔那边老主顾了,不至于出什么大事,有问题给我打电话就行。”夏之光摆手做了打电话的手势,拍拍阿成的肩膀。

“行了,我去接小鱼了,快放学了”说到小鱼,夏之光不自觉地嘴角弯了弯,眼神也柔和起来。

“知道了知道了,光哥快去接宝贝小鱼吧,照这疼爱劲儿,怕不得把人娶回家了。”

“去你的,小鱼才多大,你个犊子。”夏之光照着阿成的脑袋就是一巴掌,又抬脚往阿成的屁股上踹了好几脚,不过也没真使劲儿。

——

“光光——”

余承恩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学校大门口那人,太帅了。

夏之光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皮衣,浅蓝色的牛仔裤,板鞋。明晃晃的金属链子就在脖子上挂着,帅气的脸上写的都是狂放不羁,往那一站就是生人勿近的气势。

“光光你今天真好看。”余承恩一把挎住夏之光的胳膊,仰着脸就是一个明晃晃的笑容。余承恩知道自己长的好看,更知道夏之光最受不了的这种笑。

“光哥哪天不好看啦,啊?”夏之光忍不住揉揉余承恩头顶软软的头发。

“光光哪天都好看,今天格外好看。”余承恩眼角余光看着夏之光脸色不错,出其不意伸手在他脸上戳了戳,一副星星脸的样子 “好帅啊!”

夏之光抽出被抱住的胳膊,准确地掐住了余承恩颈上的那块软肉,惹得余承恩像个小鸵鸟一样缩起了脖子 “行啊你,余承恩,调戏起你光哥了是吧。”

余承恩咯吱咯吱地笑,一边摆着手,一边软软地撒娇求饶 “我错了我错了,光光,别生气嘛。”

“行啦,赶紧回家,晚了建叔又该说你了。”

“好好好,光光不生气啊——”

——

“建叔,您找我?”夏之光躬了躬腰

端坐着的男人吹了吹浮起的茶叶,悠悠地啜一口,抬眼

“阿光来了,坐。”

“是,建叔。”

木制的屋子,很像古代大户人家,没有墙,有的是一根根支柱,抬头就能看见的房梁,建叔头顶上挂着的匾上题的字是——光明磊落。

这是议事的屋子,夏之光一共也没来过几回。

“阿光啊,小鱼那孩子还好吧。”建叔端着茶盏,脸上笑呵呵。

“承恩挺乖的,最近老师说他成绩又提高了。”

“那就好,小鱼这孩子真是麻烦你啊。”

“不麻烦,不知今天建叔找我来是?”

建叔轻轻地放下茶盏,陶瓷与桌子发出清脆的碰撞声。“前些天,小六那边来了个人儿,我想让你去审审他,你去,我放心。”建叔搓着手,一双眼睛直盯着夏之光。

“没问题建叔,不过您想让我往哪边审呢?”

“小六说,他怀疑这人是条子。该怎么办,你看着来就成。”

夏之光咧嘴笑了,站起来拍着胸脯保证 “放心吧建叔,我这就找小六提人去。”

“去吧。”建叔挥挥手

“那建叔我就先走了。”夏之光活动着手腕,一转身眉头就皱了起来。

——

几缕光顺着窗户的缝儿投了进来,给潮湿的房间带来了一点亮儿,空气中是凝固的血腥味。夏之光看着被绑在椅子上的人,幽幽地开了口 “说吧,谁派你来的?”

“光哥,光哥你相信我,真没谁。”那人看见夏之光,像看见救星一样,挣扎着要从凳子上起来,被人按住还向前伸长了脖子 “那天,那事它不怨我啊光哥,我真没想到谈好的生意条子怎么就来了。”

“辉仔,你这么说,我可没法跟建叔交代啊。”夏之光朝那边瞥了一眼,摆弄着手里的手机。

“光哥,我真不知道啊光哥”辉仔哭喊着,“光哥你说,我怎么才能证明自己,只要你说光哥。”

“怎么证明你,”夏之光叉着手指架在下巴上 “这我哪儿知道啊,这得问建叔了,你们说是不是。”

身后的人一起帮着搭话应和着。

“行了,辉仔,该松口的就松口吧,明明白白的死还不至于连累家人。”

“光哥,光哥,我求求你,你跟建叔说说情,我不想死,我真不想死啊,光哥——”

夏之光给旁边的人一个眼色,转身出了这间令人压抑的屋子,听着身后传来的惨叫,停了一下,头也没回。

——

——“可以收网了。”

——“好,我们会尽快组织行动,等我通知。”电话里的人这样回答。

“光光,你在跟谁打电话呢?”余承恩一跑一跳的,笑得像个孩子一样。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